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新生兒需要買手套與襪襪嗎?

我家小寶貝快要出生時,我們逛百貨公司一定是從婦嬰用品開始逛,而且一逛就是兩三個小時。小朋友的東西都設計得很可愛,老婆大人看到每樣東西都嚷嚷著說很想買。這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原來在感性面前,理性只是個屁!女人跟小孩的錢是屬於衝動財,真的很好賺啊…Orz

就在我這麼一恍神,老婆大人已經拿好幾雙小寶貝要用的小手套跟小襪襪要結帳了(驚!)
我問老婆大人,為何要買這些呀?她說聽別人說,小朋友會用手抓自己的臉,所以要手套;因為怕小朋友腳冷冷,所以要買小襪襪。一聽之下頗有道理,於是二話不說就給它買下去了。

就在小寶貝快滿月時,老婆大人已經迫不及待要幫小寶貝穿上小手套跟小襪襪了〔啊,忘了說,老婆大人生完後住月子中心,小寶貝都待在月子中心的嬰兒室,所以這段時間都是穿月子中心的衣服〕,我一邊幫她拆包裝,一邊看著老婆大人發亮的眼睛,心想妳到底是要幫她打扮來滿足自己的私心,還是真的怕小寶貝抓臉著涼。〔溫度計上顯示31˚C,都要開冷氣了還怕她著涼嗎

穿上去了!
老婆大人很開心,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,小寶貝也不停地揮舞手腳,算啦,大家開心就好,都開冷氣了,小寶貝應該不至於會熱。就在此時,我跟老婆大人一起見證了奇蹟發生的時刻!
小寶貝把手套脫下來了!再過兩分鐘,小襪襪也脫下來了〔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搓,就是四肢不停搓來搓去,就把手套和襪子都搓下來了〕,然後小寶貝就笑了。我當下也很想笑,但看到老婆大人的表情,我想我暫時要hold住。
「老公,小寶貝是不是不喜歡我買的小手套跟襪襪!?」老婆大人認真的問我
「小寶貝不是不喜歡啦,我想她需要時間適應。」我安慰她
「但是她把小手套跟小襪襪都脫了,她一定是不喜歡啦!」老婆大人用肯定的語氣說著
「那可能只是她自然的反應,沒有喜歡不喜歡的問題啦」我努力安撫她
「如果她不喜歡,那些小手套跟襪襪要怎麼辦?」

後來幾天我嘗試幫她穿上,但都是同樣的結果,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!
之前在月子中心的嬰兒室開放會客時,我聽到一對年紀稍長的夫婦的對話,說現在的新生兒頭髮都很多很黑,跟以前都不一樣。這樣說來,或許以前的新生兒,活動力沒有現在的新生兒那麼強,是需要而且願意穿上小手套跟小襪襪的。我問了幾個朋友,他們的小朋友是不是也有這種反應,結果跟我家小寶貝差不多。

那到底該不該買呢?
如果要我來說,我會建議先買個一雙來試試看,雖說沒有多少錢,但是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浪費啦。如果穿得住那就恭喜您,穿不住的話至少只花了一雙的錢,藉此瞭解您家小寶貝呦!當然,如果您是私心想要幫她打扮,請自動忽略上述的話,謝謝!
如果還是怕小寶貝用小指甲抓傷臉,可以買小朋友專用的指甲剪〔很小一隻,真的是嬰幼兒專用〕,趁她睡覺的時候幫她剪指甲〔不然怕她動來動去不好剪〕,就不用怕抓傷臉了。小襪襪可以用包巾把小寶貝的腳腳包起來就好了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